Lyn

职场小白努力变身靠谱老油条ing...

巴塞罗那

 

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。

 

逃离血拼到手软的打折季,满载归国,却闯进了兵荒马乱的招聘季。翻开看看几个月前去巴塞罗那的照片,好像上个世纪的事情,简单、开心、不真实。

 

巴塞罗那就像一座巨大的花园令每个徜徉其中的人们心旷神怡,不自觉的放松下来。 在这里,4天的时间,体验了从建筑风格的极致到味蕾的极致,两个妹纸,两个行李箱,从南到北,从东到西。

提到巴塞罗那你会想到什么,足球? 高迪? 毕加索? 加泰罗尼亚文化? 便宜的而新鲜的海鲜吃到爽? 阳光下的海滩、帆船和慵懒的人们?Furlong Ming Go?

对了!就是这样。

 
 

这是一座有着灵动生命的城市。在巴塞罗拉,转角无意间的一瞥就能发现一个创意的建筑,灵感和艺术似乎融入了当地人的血液,即使是路边的垃圾箱,也能传达出热情和温暖。这里有两个建筑,将建筑艺术发挥到了极致。巴特罗之家和圣家堂。巴特罗之家就是著名的建筑疯子高迪的著名作品之一。延续了一贯的无棱角、曲线和波浪的元素,高迪曾说:“艺术必须出自于大自然,因为大自然已为人们创造出最独特美丽的造型。”他认为大自然界是没有直线存在的,直线属于人类,而曲线才属于上帝。建筑融入了植物、动物等大自然的元素,尤其是著名的龙脊屋顶,仿佛一只巨型恐龙腾空飞起。“传说就是这只龙将美丽的公主困在这座城堡里。后来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,用剑杀死了龙。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,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。高迪的灵感来源于此。十字架形的烟囱代表着英雄,鳞片状拱起的屋顶是巨龙的脊背,房子的外立面像是长满龙鳞的龙身,镶嵌彩饰的玻璃和构思独特的阳台则是面具。高迪把童话搬到了熙熙攘攘的巴塞罗那加西亚大街上。”城堡里处处透着创意的灵光,楼梯、天井、走廊没有安装任何机电通风或者灯光设施,在设计中就已经考虑到了光影明暗、近大远小、通风、视觉错觉等因素。巧妙的选择颜色和材料,几分钟前还在惊叹楼梯魔幻的造型,现在已经被眼前蓝色的天井吸引,仿佛从地中海折射来的蔚蓝,空间充满灵动和优雅的气质。 圣家堂, 被称为上帝的建筑,高迪似乎从一开始就决心脱离人类建筑,用上帝的曲线完美的变换组合出神圣之光。整体设计以大自然诸如洞穴、山脉、花草动物为灵感。走在丛林一般的教堂正殿,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窗洒落一地,人们虔诚的低头轻声吟唱,那一刻每一个人都仿佛披上了圣光。有人相信从彩色玻璃窗照射到唱诗班的光是一种神光,提示了神的精神,这里无疑将神学和美学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。教堂外的三大立面,纪录了耶稣从出生、到受难最后复活的过程,转一圈仿佛一个轮回,也此一次重生。


视觉的满足一定是远远不够的,味蕾的满足对于吃货的我才是最重要!这里的东西真的便宜又好吃便宜又好吃便宜又好吃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
位于巴塞罗那老城中心的波盖利亚市场,是这里最古老也是最地道的食品市场,来这里,请清空肠胃,放开了吃了吧!水果、海鲜、坚果、tapas、当地特色美食和国外特色美食,只有你想不到的,并且物美价廉。巴塞罗那吃货首选。除此之外,来到这里当然要尝尝墨鱼饭和各色tapas,只要是当地的特色餐厅,墨鱼饭一定有质量保证,价格在10-20欧不等,墨鱼饭越黑越纯粹!我们在皇家广场边上选了一家餐厅,看着广场上有人在跳弗朗明戈,不知哪里飘来的街头艺人的歌声,一切都那么自由。于是我们两个妹纸也自由的吃了一盆墨鱼饭,注意是一盆饭,也是醉了。最后是遍布城市各处的甜甜圈,虽然热量飞天,但是旅行嘛,就是要开心啦!蔓越莓甜甜圈和巧克力甜甜圈强力推荐!tapas是巴塞罗那独有的特色小吃,形式各样,口味各样,价格在2欧-5欧不等,精致而美味。

 

老城区位于巴塞罗那的中部偏南靠近海边,主街道叫做Las Ramblas(兰布拉大道 ),一路向南便是海边。沿途咖啡店、花贩、古老的饭店、鲜果干果店。各种乔装打扮的艺人走几步就有一位,沿途一路向人们展示这座城市的创意,这是在其他城市所不曾见到的,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。这条街的热闹从清晨直到深夜。古老的波盖利亚市场就在这条路上。还有桂尔宫、歌剧院。

 

走到海边,找一个长椅坐下,面朝大海,看看繁忙的港口游船进进出出,旁边静静的停靠着的密密麻麻的私家游艇,海鸥在低空徜徉偶尔停靠在某只游艇上慵懒的假寐。


老城区内部窄小的3人宽巷子隐藏了非常多的创意小店,各种品类的艺术博物馆,如果时间充裕,可以花半天时间放任自己迷失在这些交错纵横的石砖路上。教堂是西方国家的精神支柱,老城区了隐藏了很多哥特式建筑的教堂,其中巴塞罗那主教堂当属典型代表。走累了,随意拐进一家教堂,享受心灵的3分钟宁静。著名的毕加索博物馆也隐藏在这一大片区域之中。

 

巴塞罗那的山地丘陵集中在西南部和北部。西南部是蒙锥克山,爱音乐的人一定知道,这边的奥林匹格场馆经常举行各种大牌明星演唱会。蒙锥克山可以从西班牙广场出发,一路南上,到达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,这个博物馆可以进到to do list前五!绕道后面的奥林匹克运动场馆,再往后面走是蒙锥克城堡,时间原因,我们没有去,据说就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的全景,一定很美。

 

另一处高地在北部,著名的古埃尔公园就在这里,这里有浓郁的东方色彩,石头、红砖、几何图形、高迪将自己园林规划的造诣在这里进行了集中体现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高迪故居和大蜥蜴雕塑,高迪的世界总是大胆有趣、梦幻多彩的。这里也是另一个俯瞰巴塞罗那全景的高地。

 

很遗憾没有渠道诺坎普主场去瞻仰一下!之后要去巴塞罗那的童鞋一定不要留下遗憾。


迷失在巴塞罗那应该是那段时间最幸福的事情。短暂的逃离开学业、工作和社交压力,来一场身体遇上心灵的旅行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评论(1)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yn | Powered by LOFTER